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出席商洛市县城建设管理暨“两拆一提升”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1/10/7 21:32:41 文章点击数为:186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10月7日,商洛市委、市政府在商南县召开全市县城建设管理暨“两拆一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受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同志委托,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浩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商南县城建设管理暨“两拆一提升”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先后前往文化广场、城市规划展览馆、迎宾大道、鹿城公园、县城北环路提升改造项目现场、西街古城等地,详细了解商南县城市建设管理成效。会上,商洛市城管局、商南县委作了经验交流,商洛市副市长周秀成解读了《商洛市县城建设管理导则(试行)》,商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商洛市委常委李波主持会议,商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旋出席会议。
 
商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青峰从如何认识城市、建设什么样的城市、怎样建设城市、高标准提升城市、怎么管好城市五个方面对商洛市未来如何整体提升全市县城规划建设管理水平作出了安排部署,并对新出台的《商洛市县城建设管理导则(试行)》执行落实、扎实推进“两拆一提升”三年行动提出明确要求,努力建设安宁商洛、礼仪商洛、22℃商洛、精致商洛,着力打造有文化、有内涵、有品质,生产、生活、生态融合,宜居、宜业、宜游的2.0版本高品质城市,努力打造“一都四区”,将商洛建设成为西安“后花园”、山水康养城。
刘浩高度肯定了商洛市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成效,回顾了商洛市城市建设管理特色鲜明地工作成绩,商洛市坚持“两手抓”,守住“三大底线”,牢固树立机遇意识和发展意识,以“四城联创”为抓手,从细微处入手,大力开展基础设施补短强基、园林绿化品质提升、民生服务优化增温等一系列举措,将城市整体建设和管理水平推向了新的阶段。同时,他对商洛市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提出了进一步工作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管理重要指示精神,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于指导工作实践,坚持聚力追赶超越,聚焦高质量发展,扎实推动以县域为主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要求;二是要全面开展城市体检,加强城市建设管理工作中目标、问题、资源的有效衔接,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综合施治解决短板和矛盾;三是要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打造高品质优美人居环境,坚持划定底线,坚持应留尽留,坚持量力而行,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四是要统筹城市发展和安全,筑牢城市安全生命线,按照国中书记在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加强统筹,完善协调机制,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城市道路、排水防涝、城镇燃气、污水垃圾处理、超高层建筑等安全运行水平,让城市更具“韧性”。
 
省住建厅城市管理处、城市建设处主要负责同志,商洛市级有关部门、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县区资源、住建、城管部门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区、镇办设立分会场,共1000余人参加会议。(厅管理处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