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5 7:30:22 文章点击数为:125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全面推进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1月14日上午,省住建厅召开第一次专题会议,听取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浩、李卫军,二级巡视员王晟参加会议并交流发言。
  会议听取了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当前采取的措施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以及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质量监管有关情况;相关处室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新年伊始,省厅召开全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专题会议,意义重大不言而喻。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载体,是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的民心工程、民生工程,使居民固定资产增值,是落实稳投资扩内需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措施。通过老旧小区改造,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从全省层面来看,是惠及约400万人的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补短板惠民生的重要内容。要充分认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作为“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和城市更新行动的切入点,在党建引领下,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保堡作用,实现城市社区治理现代化,达到长治久安,把好事办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要求,各业务处室要有强烈的问题意识、鲜明的问题导向,聚焦存在问题进行分析研判。一是继续完善优化省级政策体系,各处室要结合工作职能,从前期手续办理、项目管理、资金监管、质量安全监管、竣工验收、居民满意度调查等方面拿出具体工作举措;二是加大通报惩处力度,对因施工现场管理混乱、拖欠农民工工资等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由建设行业管理部门立即核实,进行通报,一经核实要严肃对责任单位进行处罚,情节严重的列入黑名单,逐出地方建筑市场;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要求积极对接各级媒体,加大对政策、成果和优秀项目、典型案例的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各界对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认识,积极争取群众对改造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四是加强质量安全管理,紧盯易发生工程质量通病和安全隐患的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强化过程监管,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厅城建处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