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西安城管积极开展美化城市环境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1/12 7:32:37 文章点击数为:87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整洁的市容环境,代表城市的品质形象。近期以来,西安城管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积极开展美化城市环境整治行动,主要针对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门前三包”等问题的治理。通过整治工作,给市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
  碑林区
  为进一步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形象,碑林区城管局以市容秩序整治为抓手,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真抓实干,不断提升城市环境品质。
  碑林区城管局对(非)机动车违法停放行为及时进行劝离和查处。截至目前,共张贴《违法停车告知单》4900张、拖移违停机动车辆30余辆,规范共享单车摆放4100余辆,暂扣3200辆。

  执法人员及时清理流动商贩占道经营,督促沿街商户自觉落实“门前三包”,清理违法小广告。截至目前,共清理、劝离流动摊贩120余起,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130余家,清理乱贴乱挂、乱堆乱放50余处。

  下一步,碑林城管局将坚持日常管理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模式,加大巡查整治力度,常态化保障辖区市容秩序提升,让城市环境更加宜人,秩序更加井然。
  西咸新区
  为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提升城区品质形象,近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城管局积极动员并协助商户开展门头牌匾“大擦洗”“门前三包”整治规范行动。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城管局坚持文明执法,向临街商户宣传门前三包责任制,对出店经营、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破旧条幅等违规现象进行纠正,携手商户整改到位,确保商户门前井然有序。
  截至目前,累计清洗污垢门头牌匾152处,纠正出店经营、乱贴乱挂、乱堆乱放行为50余起。通过大擦洗和规范整治,街区面貌焕然一新。
  经开区
  按照相关工作要求,近日,经开区城管局联合交警经开大队在辖区内开展渣土运输车辆专项整治行动,加大辖区建筑垃圾清运秩序综合检查力度。
  检查组对辖区涉土工地、清运车辆管控情况开展全面督导检查。要求各项目严格落实好工地“六个百分百”及“七个到位”管理要求,切实抓好扬尘治理工作,全力维护好建筑垃圾清运良好秩序,确保安全生产、扬尘污染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及治污减霾工作取得实效,做好源头管控。严厉打击“黑车”“黑工地”,发现问题加以处罚,绝不姑息。
  此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23人,执法车辆8辆,同时,针对近期道路抛洒等突出问题,联合检查组分别在尚稷路明光路十字、正阳大桥十字、西铜路未央北设点排查过往渣土清运车辆,严查车辆密闭不严,沿途抛撒、车身不洁、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违规行为,特别是无资质清运的黑车进行严厉查处,并对乱停放的渣土车辆进行清场并常态化管控,保持高压管控态势不松懈。
  下一步,经开区城管局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大渣土清运秩序专项整治力度,全力保障辖区渣土清运良好秩序。
  浐灞生态区
  近日,浐灞生态区城管局检查道路保洁、市容秩序、交通环境等保障工作开展情况。
  围绕国际会议中心,组织300余名执法人员组成保障组,安排持续轮岗值守,设置定点防控组、市容秩序组、交通秩序组、沿线保障组,分4组定时定岗达指定区域,持续管控世博大道、会展一路等重点路段,持续保持良好市容秩序。
  出动保洁员600余人,吸尘车3辆、扫路车1辆,沿世博大道、欧亚大道、会展一路等10余条路段进行全面清扫保洁,并保持动态巡捡,清理卫生死角、捡拾道路落地垃圾,擦洗公共座椅、护栏等城市家具300余处,清掏果皮箱500余个。
  联合灞桥区、未央区交警部门,配备拖车5辆,对世博大道、欧亚大道沿线进行重点管控,拖移违停车辆;同时,规范周边道路共享单车停放,及时将堆积单车挪移至指定区域,确保道路畅通。
  航空基地
  为严格落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通知,近日,航空基地城管局联合辖区交警部门开展(非)机动车停放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对重要区域进行联合整治,形成整治合力,对乱停车等现象进行集中清理,劝导驾驶员将违规停放的车辆离开现场或者挪移至安全地带,对不听劝告的人员进行行政处罚。对违反道路安全法的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进行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城市管理规定宣传,引导群众规范非机动车停车秩序。
  本次整治行动秉持人性化执法,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模式。下一步,航空基地城管局将持续加大交通整治和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秩序的意识,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付江星 通讯员 严哲)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