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9/30 7:21:38 文章点击数为:1021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9月29日下午,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党外人士座谈会、基层代表座谈会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致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第六次会员大会的贺信和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同志们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等精神。会议还传达了全省当前重点工作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会、全省三季度安全生产例会会议精神,并就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全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应急值守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韩一兵要求,各处室、单位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科技创新的决策部署,落实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结合行业实际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要坚定信心,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前瞻性谋划和规律性思考,坚持继续为防疫情、促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全力推进“六稳”“六保”重点工作落实,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年度目标任务。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基层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指导工作的遵循,准确把握形势变化和发展的新阶段新特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在推动住建系统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立足全省住建工作实际,坚持目标导向,抓住大好机遇,把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作为育新机、创新业、开新局的重要抓手,奋力开创全省住建工作新局面。

  韩一兵要求,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传承和发扬延安精神,教育引导全体住建系统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切实把讲政治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各项工作,进一步净化政治生态,为全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政治保障。

  韩一兵要求,要以此次央企进陕推进大会为契机,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央企来陕发展创造良好行业条件,保障项目落地。持续加大资质办理、创优评先、试点示范等方面扶持力度,帮助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项目审批效率不高、业绩入库渠道不畅通等问题,引导央企与我省大型骨干企业强强联合、合作共赢,优势互补,推动我省建筑业改革转型、持续快速发展。

 

  韩一兵强调,要提高站位,结合全省“十四五”规划编制会议具体要求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补短板。“十四五”规划编制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同全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息息相关,涉及行业工作的方方面面,务必要继续认真梳理“十四五”新发展阶段的风险点和稳增长扩内需的亮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十四五”工作谋实谋细,能够切实指导全省住建行业发展。

  韩一兵强调,一是安全工作不能放松。安全生产是底线和红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例会精神,特别是一德省长讲话精神,以及大彤副省长有关要求抓好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落实,深入排查治理事故隐患,确保“双节”期间安全、确保行业安全稳定。二是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各处室(局)、厅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教育引导所属人员“双节”期间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做好防护措施,避免过度聚集扎堆,确保人员安全。要严格落实人员管控要求和请假报备制度,出行的要全程记录本人外出痕迹,确保有迹可查,对未按照要求落实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三是廉政工作不能放松。要结合以案促改和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带头廉洁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实施办法》精神,切实做到六个“严禁”。要扎实做好节日期间信访维稳、应急处置等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确保24小时联络畅通。“双节”期间所有公务车辆实行入库管理,杜绝发生公车私用、酒后驾车等问题。

  厅领导,省保障房中心主任,厅总规划师,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