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公积金中心脱贫攻坚力正酣

发布时间:2020/9/29 7:35:36 文章点击数为:60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进入三季度以来,安康市住房公积金经办中心以持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深入村组走访调研,加大脱贫攻坚工作研判,狠抓四项工作落实,确保帮扶的宁陕县筒车湾镇桅杆坝村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普查摸底圆满完成。按照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统一要求,制定完善了该村普查工作方案,落实各方面责任,高质量完成了普查清查摸底及录入。结合普查系统自动提取数据,认真做好修正完善,做到40项指标无差错,实现闭环回路。在完善脱贫攻坚档案资料的基础上,逐户上门宣传普及脱贫攻坚普查知识,实现26项系统数据与到户访谈情况保持一致。
  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围绕“三排查三清零”展开回头看,聚焦中、省、市检查反馈的14条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逐条整改到位。对剩余贫困人口11人制定针对性帮扶措施,对已脱贫户“两不愁三保障”等返贫风险进行全面评估,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安全饮水、道路养护等8项管理制度,确保长效机制管用管好。
  消费扶贫大力推进。发挥帮扶单位优势,积极为本村扶贫产品做好宣传代言。通过单位消费、职工消费、推荐销售等形式消费本村的蜂蜜、板栗等扶贫产品,切实解决贫困群众增产不增收、产品销路窄、组织化程度低等突出问题,促进贫困群众农畜产品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促进贫困群众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入,带动贫困人口持续增收、稳定脱贫。
  搬迁后扶扎实有效。建立搬迁贫困劳动力就业实名制台账,就业信息采集到户到人、到务工单位、到工种岗位,切实做到人员底数清、劳动能力清、就业状态清。加大文化扶贫工作,满足搬迁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827日配合市脱贫办、市财政局、市文旅局开展在胶州小区安置点举行贫困村示范性公共文化演出活动,受到群众一致好评。(付江星 通讯员 姚泽练 孙义)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