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数字化城管平台项目建成投入试运行

发布时间:2020/9/22 7:36:36 文章点击数为:87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经过为期8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和运行测试,安康市数字化城管平台项目软硬件建设于9月上旬峻工,并通过专家评估验收。
  按照安康市统一部署,安康智慧治理服务项目启动后,市城管执法局专门成立了数字化城管平台建设领导小组,积极同步推进数字化城管平台建设。经过前期申报、评审论证、项目审批和公开招投标等环节,2020110日,安康市数字化城管平台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承建方积极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精心组织,合理安排施工,监理单位及时沟通,认真严格开展现场监理工作,保证了项目建设的顺利进行。建设过程中,市城管执法局严格按照《建设部城市市政综合监管信息系统建设规范》标准,完成了无线数据采集、监督中心受理、协同工作、地理编码、监督指挥、综合评价、应用维护、基础数据资源管理、数据交换9大基础子系统建设。拓展建设了汉滨区二级平台、“城市管家APP”、精细化拓展、AI视频智能识别4大平台,实现了包括领导移动督办、移动处置、即时通讯、智能派遣、智能分配、门前四包、车辆定位监管、城市管理服务和视频智能分析等功能。外设硬件共安装了18路视频监控和30台车载定位系统。同时,完成了与安康智慧治理服务平台的对接,预留了各县区数字城管平台和“12345”政府服务热线对接接口。
  目前,安康数字化城管平台项目已投入试运行,待市级数字城管平台运行的体制机制明确后,即可正式对外运行。其正式运行后将通过感知、分析、服务、指挥、监督“五位一体”的方式,推动城市管理体制、机制和方式创新,推进城市管理标准化、精细化、网格化、智慧化和日常化,进一步提高城市管理效率和水平。(何蓉 通讯员 马汉川)
 
                           责任编辑/胡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