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洛南县召开“8·6”洪涝灾害受灾农户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9/22 7:34:46 文章点击数为:51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915日,洛南县委常委、副县长支朝奇指导召开“8·6”洪涝灾害受灾农户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推进会。该县住建局班子成员、危改办全体干部、16个镇办危改业务干部共35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办)分别从危改计划户、住房安全监测户、未脱贫户中住房受灾户、边缘户存在问题逐一进行汇报,县危改办现场对各类数字进行核对和确认。支朝奇与各镇办签订了《洛南县“8.6”洪涝灾害受灾农户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责任书》。
  会议要求,各镇()要摸清底数,分类建立台账,及时将边缘户纳入政策保障;要“以完成减贫任务”为首要目标,逐户按时改造到位,特殊问题特殊对待;要进一步核对资产台账,做到县镇相符、镇村相符、村户相符;要严格落实危房改造实施、竣工、进度、通报制度,进一步明确排查责任、鉴定责任、实施责任和验收责任,确保受灾农户住房安全有保障。
  会议对各镇(办)及危改干部在“8·6”洪涝灾害受灾农户危改工作中不怕苦累的工作作风给予充分肯定。会议强调,所有参会人员要明确会议目的、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做好会议精神汇报和任务落实,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一要紧盯“住房安全有保障”这一目标,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到“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要防患于未然,有效预防受灾房屋发生次生灾害。二要抓住“农户危房改造”这一重点,紧盯“2020年脱贫户+危改户+监测户+x”各项工作任务,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措施,保质保量完成危改任务。三要建好“危改和监测”两本台账,全部实行销号管理,挂图作战,佐证到位,随时做好动态监测。四要严格质量标准程序。危改实施、工程结算、改造验收等要严格按照危改文件和工作程序要求,确保各方签字到位,档案有据可查。五要强化资金和技术保障。危改资金要及时到位,技术对接要有效衔接,遇到困难和问题要及时上报解决。六要严格督查通报考核。要严格实行“一周一汇总,一周一通报”的工作制度,工作滞后的镇(办)要进行约谈和追责。七要强化先进典型宣传。危改干部要提高工作标准,从严要求自己,要以“8·6”洪涝灾害受灾农户危房改造工作为契机,完善档案资料,主动担当作为,树立先进典型,共同为完成全县危改工作不懈努力。(胡怡 通讯员 牛金婵)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