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宁陕县住建局开展施工环境“大体检”活动

发布时间:2020/9/21 7:33:53 文章点击数为:60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近日,宁陕县住建局以“管控扬尘,规范施工,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为目标,结合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复审巩固、文明工地创建工作,开展施工环境“大体检”活动。
  该局专题安排部署,制定实施计划,从施工场地、扬尘监测监控、施工废弃物、施工材料等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入手。重点对在建工地、运输车辆和道路施工三类开展专项检查,严格执行6100%工作措施,针对施工易产生的扬尘问题,采取常态检查和随机抽查的方式,着重查处车容车貌整洁,工地运输车辆规范作业,以及其他涉及文明施工相关规定的落实情况,通过拉网式在建项目排查,建立“健康档案”,全力推进文明施工监管常态化。
  截止目前,该局共开展执法检查10余次。针对存在的不同问题,采取了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行政处罚等不同行政手段,分类督促指导,帮助按时整改到位。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始终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抓住源头源尾管理执法,加大对违规运输渣土车辆的查处力度,从源头上减少扬尘的产生,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何蓉 通讯员 王辉)
 
                           责任编辑/胡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