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商洛商州区四措并举全面提升城市形象

发布时间:2020/9/21 7:31:59 文章点击数为:61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今年以来,商洛商州区坚持靶向发力、精准施策,补短板、堵漏洞,以“四城联创”为抓手,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提升城市形象。
  一是加大保洁促规范。坚持“一班四运转,早晨集中扫,全天轮流保”的工作机制,主要街路冬、夏季保洁时间分别达到16小时和20小时以上,一般街道保洁时间达15小时,城区道路清扫保洁率100%,机械化清扫率达到75%。坚持定点投放与定时收集相结合,配备果皮箱1000个、垃圾桶13000个,垃圾收集车24辆,实现生活垃圾和餐厨垃圾分类收集、专车转运,确保垃圾“密闭收集”“日产日清”,日常保洁规范到位。
  二是完善设施抓管理。健全工程设备巡检制度,定期检修各类环卫设施设备,对公厕、果皮箱、三轮车等做到随报随修,确保设施完好率达到95%以上。加强直管公厕规范化管理,出台《公厕建设管理考核办法》,配备专人管护,及时解决公厕断电、堵塞等问题,确保公厕标识牌规范清晰,内部及周边环境干净卫生,为广大市民提供方便、整洁、舒心的如厕环境。
  三是持续消杀严防治。持续加大消杀力度,对城乡接合部、公园、农贸市场、废品收购点、公厕等公共环境进行彻底消杀,公厕保证每月集中消杀两次,果皮箱、保洁车等保证每周一次,有效降低了中心城区鼠、蚊、蝇、蟑螂密度,巩固了病媒生物防治成果。同时采取清除死角死面垃圾、疏通下水管道、堵洞抹缝等措施,彻底清除病媒生物易孳生环境,确保病媒生物孳生地治理率达95%以上,治理合格率达80%以上。
  四是综合治理增活力。有序发展“地摊经济”,按照“成熟一批、开放一批、颁证一批”的原则,设置4处食品摊贩临时摊点群共260个摊点,8处临时便民市场共380个摊位,特批占道促销商场5个。坚持放管结合的模式,对城市主干道、示范街、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实行严格管理,积极引导流动摊点在指定地点有序经营。加强执法巡查力度,及时劝返和取缔沿街违规摊贩和店外经营,目前共整治流动摊点1285起,占道经营576起,店外经营143起。(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