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商南县积极探索城市管理新模式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0/9/18 7:32:39 文章点击数为:68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商南县始终遵循“建管并举、重在管理”的原则,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城市管理模式,努力打造“美、绿、亮、洁、畅”的生态宜居县城,不断推进城市管理工作上水平。
  大胆探索市场化服务。在县城垃圾、污水市场化运营的基础上,将县城环卫保洁、绿化管护、亮化管护托管给专业化公司运营,实现了城市管理专业化、标准化。进一步完善优化了城市管理工作流程、管理标准和考核体系,采取“一网多格、一格多员、一岗多责、全员参与”的模式,对城管执法、市政设施管护等方面全面实行分片管理、分级负责的网格化管理,定人员、定路段、定职责、定标准,“横到边,纵到底”,实现了全覆盖、无缝隙管理。
  持续进行精细化管理。进一步完善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严格按照环境卫生“五位一体”作业模式,做到机械化清扫,机械清扫率达到90%以上。精细化保洁,不放过每一个角角落落;全天候洒水,城区街道洒水每天至少6次;定时段清洗,主要街道每周至少清洗1次;地毯式吸尘,保证路面干净整洁。坚持定期、不定期对污水处理厂、垃圾填埋场进行检查考核,考核结果与当月运营费用挂钩,确保做到规范化运营,各项指标达到省市要求。
  经常开展集中式整治。采取“常态化管理+集中整治”的模式,对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夜市摊点等开展综合整治。集中整治户外广告、门头牌匾、马路市场、占道经营、出店经营、流动售货、乱摆摊设点、乱停乱放,乱倒垃圾等行为,强化渣土车治理,堵绝抛洒、滴漏。严格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定期、不定期对各临街门店和单位门前“四包”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考核,县城环境质量不断提升。(来源:商洛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