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宁陕县城管局开展城市管理执法法律法规培训学习

发布时间:2020/9/18 7:30:33 文章点击数为:47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作为一名城管执法人员,不应用过激方法解决问题,应该文明规范执法、学会运用法律、法规化解矛盾,做让群众满意的城市综合执法人员……”915日,宁陕县城市管理执法局会议室内,20余名执法队员正在进行法律法规学习充电。
  此次学习培训是依据《陕西省提升城管执法服务水平活动方案》“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三年行动要求开展的,旨在改进城市管理执法方式、推进执法办案规范化、标准化,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执法服务水平。培训主要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理论考试等形式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城市管理执法办法》《陕西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学习。同步开展了案件制作、优秀案卷评查、心得体会交流等活动,切实让执法人员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不断增强执法队员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履职能力。
  “我们只有熟悉掌握了相关的法律法规,执法时才可以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秉公、文明执法。只有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才会让人民群众满意度得到增强,对城市管理执法的社会认可度才会不断提升。”县城市管理执法局副局长刘小军谈到。
  据了解,该单位法律法规学习将成常态,下一步还将开展岗位练兵和军事化训练活动,不断提升城管执法人员政治素质、法律素养和专业能力,锻造一支让党和政府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伍,为建设绿都宁陕作出更大的贡献。(何蓉 通讯员 王辉 辛长生)
 
                           责任编辑/胡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