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组织召开厅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9/11 7:31:31 文章点击数为:886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按照党中央、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根据党组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910日下午,省住建厅组织召开厅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会议并讲话,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本次学习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会前明确学习内容,组织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关重要论述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刘国中同志在全省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精神等。会上主要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厅领导班子成员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深刻阐述了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系统提出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为住建系统进一步抓好组织建设,提高组织建设效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住建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重要论述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贯彻工作结合起来,与从严从实全面推进以案促改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大意义,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准确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五个抓好基本要求,抓紧抓实各项组织工作,把党员干部和各方面人才有效组织起来,从组织上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二要筑牢基层基础,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主业意识、主动意识和主角意识,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以强化大抓基层为导向,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在党员管理、发展党员、发挥基层社会组织作用及党员作用等方面积极探索,不断提高各党支部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三要强化政治建设,深入抓好上级指示精神和当前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班子成员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多措并举抓好全体党员的学习教育,要拓展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切实抓好党建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扎实推进党建灯下黑专项整治工作,要继续开展好以案促改各项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工作措施,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切实以以案促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全省住建行业各项工作取得新气象新作为。(厅机关党委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