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韩一兵深入靖边县调研督导驻村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9/9 7:30:26 文章点击数为:358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97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深入靖边县席麻湾镇东高峁村、沙渠村调研督导驻村扶贫工作。
  韩一兵来到东高峁村查看了党建室、脱贫攻坚作战室,要求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规范党建标准化建设,奋力攻坚克难。在60千瓦光伏产业示范园,对该扶贫项目能为村集体经济每年增收6万余元表示赞赏,要求加快并网输电进度,把好事办好。韩一兵走进田间地头察看藜麦、萝卜、油葵生长状况,强调要因地制宜发展“3X”产业扶贫项目,全力提升当地特色农业质量、效益、竞争力,建立更加稳定的利益联结机制,确保贫困群众持续增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旺奠定坚实基础。韩一兵走进贫困户肖汉歧家中崭新的院落,了解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和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养好羊种好地,依靠勤劳双手增收致富、过上好日子。
 
  韩一兵来到沙渠村查看了7月份成立的生态养牛联合社,该基地位于村中盘龙山顶,地势平坦,占地面积约2万平方米,计划建成存栏量达200头以上的大型养殖场,生态养殖不仅减轻了封山禁牧的压力,也有益于生态环境的保护。他希望沙渠村抓住当前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的大好时机,按照建设标准化、养殖规模化、管理规范化、防疫科学化、经营产业化的标准,把养牛事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增收,让集体经济联合社成为带领群众脱贫奔小康的主力军。
 
  韩一兵强调,驻村工作队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绷紧脱贫攻坚这根弦,紧盯目标任务,加快实施推进,确保脱贫攻坚圆满收官,高质量交卷。韩一兵要求,一是要紧紧抓住工作重点,扎实做好问题整改,全面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加强监测预警,扎实做好脱贫户、边缘户防返贫和新致贫群众工作,做好受疫情灾情影响群众的纾难解困工作。二是要发展长效扶贫产业,大力推进消费扶贫,强化危房改造、异地搬迁后续扶持,完善帮扶长效机制,不断巩固脱贫成果。三是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强化重点工作统筹,强化攻坚作风改进,坚决克服到站厌战情绪和松劲懈怠思想,知贫扶贫,脚步不停,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厅机关党委、人事处、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靖边县住建局、席麻湾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厅驻村工作队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