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城固县住建局采取“四抓”做好住房安全对标补短工作

发布时间:2020/8/31 7:32:29 文章点击数为:56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脱贫攻坚“对标补短”工作安排部署,切实做好住房安全对标补短工作,县住建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紧盯问题短板,紧扣时间节点,紧抓责任落实,突出住房安全对标补短,推出四项举措和要求,抓好脱贫攻坚住房安全对标补短工作。
  一是抓好安全住房补短核查工作。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核心指标,重点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排查鉴定表是否完善、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是否仍存在隐患、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鉴定是否准确、贫困户住房是否因动态变化造成未鉴定情况、住房安全标识牌是否悬挂张贴到位五个方面进行再核实,确保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房屋鉴定无遗漏无死角,结果真实准确。
  二是抓好住房安全动态监测预警。进一步完善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监测预警动态机制,镇村两级落实专门人员加强对住房安全的动态监测,对贫困户房屋出现新的隐患立行立改,保证贫困户住房安全。因暴雨洪灾出现新的危房及时建立台账,迅速做好维修加固,坚决不出现贫困户住危房现象。
  三是抓好普查反馈疑似问题的核查。对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登记反馈我县住房安全疑似问题,迅速组织人员进行现场比对核实,落实专门人员,组织村组农户全面对标、补齐短板,把所有问题彻底解决,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四、抓好协作督导检查。成立6个住房安全“对标补短”工作包抓指导小组,加强对各镇办督导,定期对“对标补短”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指导,协助镇办解决在“对标补短”工作推进中的技术难点、疑点,确保政策落实到户、落实到人。(张维 通讯员 陈社宏)
 
                           责任编辑/孙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