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组织召开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试点工作观摩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8/27 7:29:43 文章点击数为:1656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826日上午,省住建厅举办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试点工作观摩交流座谈会,会议在陕西建设技师学院召开。

  会议通报了全省施工现场专业人员职业培训试点工作进展情况;组织对陕西建设技师学院施工现场职业培训标准化工作进行了观摩。西安市、宝鸡市和安康市住建局,试点机构陕西建设技师学院、安康长兴集团和西安国华技术学校介绍了试点工作经验;与会人员就如何规范培训测试管理、提高培训质量、破解工学矛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试点期间各地住建主管部门积极推动、主动作为,试点机构建章立制、按纲施训,培训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全省试点工作推动有力、组织严密,达到了预期效果,为下一步全面推进职业培训工作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职业培训工作是住建系统促进稳岗就业,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重要抓手,各地住建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政策宣传、密切跟踪指导、强化责任监管、压实工作责任;试点机构要健全组织架构、强化师资培训、优化师资力量、严格培训测试管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着力强化职业培训,提升人员专业素养,达到企业用人要求,切实发挥现场人员在工程项目管理一线的关键作用;要认真学习先进经验,探索出一条自我适用、特色突出、组织严密、服务到位的职业培训工作新路子。
  省住建厅人事处、省建设教育与城建档案管理中心、陕西建工集团人力资源部、试点地区住建主管部门、试点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人事处 教档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