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8/27 7:30:08 文章点击数为:168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826日下午,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省长赵一德关于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的具体要求,专题听取厅“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上,厅“十四五”规划编制组,厅计划处、省规划院、发展处、城建处、建管办、标定处、科技处、村镇处、保障处、管理处、公积金处、执法局、消防处依次汇报“十四五”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各位厅领导结合各自分管领域进行了讨论交流。
  韩一兵指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对理清未来五年住建领域发展思路,明确工作目标、主要任务和发展重点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全省住建事业“十四五”规划和16个子规划已形成初稿,在规划背景、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成效明显。
  韩一兵要求,要认真评估“十三五”成效,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凸显陕西特色。对照“十三五”规划目标,全面做好评估分析工作,客观总结工作取得的成效,准确研判存在的主要问题,把困难挑战分析透,把发展机遇研判准;要围绕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立足新时代新要求,体现陕西特色。规划编制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的精神,突出陕西对外开放的新格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化改革、全方位扩大开放,使陕西在全面深化改革和新一轮对外开放进程中的战略地位更加凸显。
  韩一兵要求,要深刻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和社会主要矛盾发展变化带来的新特征和新要求,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高的要求、更有力的举措,使住房城乡建设在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将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找准制约高质量发展主要症结,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十四五”期间要立足于解决新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既要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又要符合人民群众对于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新的期望。规划既适度超前,又落地可行;聚焦重点,找准高质量发展新发力点;明确目标任务,谋实未来5年发展方向。要创新规划编制的方法和形式,将编制“十四五”规划作为建设领域“强管理、优服务”的系统工程来抓,突出系统设计,紧跟国家战略,紧贴陕西实际,谋深谋实,提高规划编制的指导性、引领性,推动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再上新台阶。(厅“十四五”规划编制组、厅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