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丹凤县住建局进一步巩固危旧房排查拆除成果

发布时间:2020/8/20 7:30:08 文章点击数为:95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为改善群众居住环境,消除安全隐患,全面贯彻“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的工作要求,今年以来丹凤县积极有序开展D级危改户危旧房排查拆除工作。

  一是全面做好排查摸底工作。拟定排查摸底方案,对2016年以来全县1472D级危改户逐户落实排查单位和排查人员,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面排查、全面整改,能拆除的坚决予以拆除,暂时不能拆除的连体房和共有产权房严格按标准进行封存。二是积极协调拆除或者封存。坚持镇村主体地位,由村党支部书记总负责,镇村干部全力配合,协调工队,联系机械,化解矛盾问题,县住建局定期进行督查指导,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按期拆除到位。三是严格按照标准进行验收。为确保拆除工作的真实性,县住建局印发了《丹凤县D级危改建新未拆旧验收办法》,由县镇村三级干部逐户进行验收、签字,对易地建房拆除老房验收通过的每户补助2000元拆除费用,对暂时不能拆除进行封存的逐户落实村级监管人员,防止群众重新返回危旧房居住。
  目前丹凤县1472D级危改户原址拆除1101户,易地拆除240户,封存连体房和共有产权房131户,补助村级拆除工费48万元。下一步将进加大力度对封存的131户进行产权分割,待分割到位后老房予以拆除。(来源:商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孙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