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杨凌两个重点示范镇获省财政2000万元建设项目补助资金

发布时间:2020/8/13 7:35:11 文章点击数为:863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近日,省住建厅、财政厅下达2020年省级重点示范镇补助资金,杨凌示范区五泉镇、揉谷镇共获得2000万元建设项目补助资金,补助资金主要用于城镇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据了解,为加快省级重点示范镇建设步伐,从2016年到2020年,省财政给予每个省级重点示范镇每年1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这是陕西脱贫攻坚、追赶超越的生动体现,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
  近年来,杨凌示范区围绕打造县域城镇、经济、服务、文化“四个副中心”为目标,培育发展新动能,积极推进重点示范镇建设,五泉镇、揉谷镇在陕西省、杨凌示范区的大力支持下,把重点示范镇建设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脱贫攻坚战有机衔接起来,打造陕西城乡融合桥头堡,乡村振兴排头兵,脱贫攻坚助力器,人居环境新标杆,努力开创示范镇建设新局面。
  五泉镇:抢抓机遇凝心聚力推进重点示范镇建设
五泉重点示范镇风貌
  近年来,五泉镇抢抓重点示范镇建设机遇,以“杨凌示范区经济副中心、城乡统筹发展示范镇、现代农业园区核心示范基地”为定位,凝心聚力推进促投资、稳增长、抓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基本形成“一心、一轴、三片区”的空间布局,先后实施了市政基础、公共服务、保障性住房和建成区改造等4大类43个项目。在现代农业发展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上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形成了现代农业与二三产业交叉融合的特色产业体系。同时,依托坚实的农科技术基础,以独特的新型城镇空间格局为载体,深入挖掘农耕文化,积极保护非物质遗产,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农科小镇”,连续多年荣获“省级重点示范镇建设先进镇”称号。
  下一步,五泉镇将按照重点示范镇建设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在基础设施提升、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发展设施农业和镇区经济发展等方面持续发力,全力以赴推进五泉重点镇建设,为推动实现杨凌示范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揉谷镇:打造重点示范镇建设美丽新揉谷
揉谷重点示范镇风貌
  坚持以“杨凌城市副中心,农业发达、适宜养老的沿渭优美重点示范镇”为目标,近年来,揉谷镇按照“打造重点示范镇,建设美丽新揉谷”的总体思路,大力推进现代农业和健康产业发展,积极推动特色旅游业,支持涉农企业,促进城乡经济发展一体化,形成“双心三轴三区”(镇区综合服务中心、健康服务中心,一条镇区空间发展轴和两条城乡统筹轴,健康产业区、健康生活区、健康体验区)的功能结构。同时,大力提升全镇城镇化水平、切实增强经济外向度,镇区综合承载能力显著增强,重点项目建设稳步实施。
  下一步,揉谷镇将进一步明晰产业发展思路,优化产业布局,提高产业水平,进一步整合镇域社区,培养职业农民,切实提高农民收入,实现揉谷镇镇域经济可持续发展,全面推动重点示范镇建设。
  今年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关键之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杨凌示范区将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推进重点示范镇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尚凤 通讯员 腾龙)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