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8/10 7:20:54 文章点击数为:1116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8月7日下午,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全省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韩一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刘国中的具体要求,对全省住建系统进一步做好“十四五”规划、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完成下半年经济工作等明确了任务、指明了方向,为我们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形势,及时调整住建工作应对举措提供了有力遵循,全厅全系统要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究分析、认真抓好落实。
  韩一兵强调,一是要抓好“十四五”规划编制。要认真对标对表当前形势任务的变化,把新发展理念贯穿行业发展的全过程、各领域,推动全省规划编制“一盘棋”,为下一个五年打好基础,实现全省住建事业追赶超越目标。二是要抓好农村危房改造脱贫任务。全厅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代省长赵一德提出的“四个下更大功夫”和“账账相符、账实相符”贯彻始终,全力以赴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三是要抓好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扎实开展好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建设工程安全攻坚行动,突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四是要抓好防汛救灾工作。要抓紧督促整改隐患问题,完善解决方案及隐患整治台账,消除安全隐患。要督促各地做实做细应急抢险准备工作,落实值守和信息报送,做好防汛救灾,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五是要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目标任务完成。要围绕年度目标任务,认真分析研判上半年工作中的短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韩一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充分认清赵正永案的恶劣影响,强化党纪党规,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持续深入开展延安精神宣传教育,弘扬延安精神,创新教育方式,扎实开展“四项”活动,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将警示教育贯穿以案促改工作的全过程,贯穿到农村危房改造,打赢三大攻坚战、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深化建筑业改革发展,城市建设管理、扫黑除恶、营商环境、落实“六保”“六稳”等重点工作当中,为全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厅领导,省保障房中心主任,厅总规划师,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