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8/5 7:20:56 文章点击数为:1613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8月3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一德在省脱贫攻坚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副省长徐大彤在全省建设工程消防验收工作专题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韩一兵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赵一德同志“确保剩余贫困人口脱贫、防止返贫致贫、巩固脱贫成果、狠抓落地落实”四个下功夫的指示要求,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他要求,要加强沟通联系,确保工作无缝对接。危改办工作纵向上要与住建部严密对接,尤其在标准及评定方法上要与上级保持一致;横向上要与省扶贫办加强联系,共享数据、共同推进工作落实。要组织一次贫困户脱贫情况电话抽查核实工作,科学合理安排工作,建立台账,明确责任。要紧盯危房管理工作不放松,加强动态监测,对因地质灾害、在外务工返乡返贫人员的危房改造要有有效的应对措施,发现一起解决一起,妥善做好预防工作,确保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要建立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开展危房改造电话督导及核查工作,层层传导压力,抓好工作落实,一鼓作气,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听取了消防处关于全省建设工程消防安全有关情况的汇报。韩一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按照“三管三必须”总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建设工程消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建设工程审查验收、监督管理职责履行好。他要求,要督促各地加大力度,尽快落实消防设计审查验收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要健全治理体系,构建完备规范、责任明晰的监督管理制度,结合我省实际,为消防设计审验、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制度保障。要督促各地严格依据法律法规,加强执法检查巡查,加大消防违法行为惩戒力度,确保全省建设工程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努力开创全省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工作新局面。
  厅领导,省保障房中心主任,厅总规划师,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