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政园林处以“四个确保”夯实安全生产责任

发布时间:2020/8/5 7:38:05 文章点击数为:51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迅速传达落实安康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和安康市住建局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专题会议精神,深刻汲取近日发生的2起重大交通安全事故教训,730日,安康市市政园林处召开专题办公会议,安排部署市政园林安全生产工作。该处处长张汉军主持会议,处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处安全生产办公室全体成员、中建公司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安康市相继发生2起重大交通事故,对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影响恶劣,全处上下要引以为戒,立足本职,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管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正视形势、划出重点、扛实责任、立即行动,扎实推进市政园林设施方面的安全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以“四个确保”压实责任,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生产工作不出纰漏。一是确保市政园林在建工地安全。严格在建工地的安全排查和隐患整治工作;抓好重点区域安全管理,加强施工人员、机械设备及车辆操作、使用人员的安全教育;施工过程中安全措施必须按照相关规范要求严格落实到位。二是确保市政园林设施运行安全。加强巡查检查力度,特别是关键设施、重要节点的检查,保障设施运行安全;有限空间作业、城市照明带电作业、高空作业必须规范操作,保障作业安全;处里所有车辆尤其是带有标识的车辆必须带头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驶,保障车辆安全。三是确保排水防涝安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收到预警,严格按照《安康城区市政园林设施排水防涝预案》执行。四是确保督办检查到位。加强各责任科室安全检查、排查、整治情况的检查督办,发挥后勤保障、统筹协调作用,及时收集汇总有关信息,按要求向市局报告总体情况。(何蓉 通讯员 钱运立 任雪姣)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