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公积金中心上线住房公积金电子档案系统

发布时间:2020/8/5 7:35:37 文章点击数为:78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727日,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电子档案系统正式上线并顺利运行,标志着该市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汉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上线使用的电子档案系统,旨在维护住房公积金业务档案真实、完整和安全,实现数据信息共享。该系统对当前的公积金业务档案管理现状进行了升级改造,建立了独立的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和数字认证体系,将该中心所有档案进行统一管理,实现公积金归集、提取等业务无纸化办公,会计档案固化和财务档案数字化管理,为缴存职工提供优质、便捷、可信的住房公积金信息化服务。
  新上线的公积金电子档案管理系统具有多重功能。系统建立了统一的电子档案影像库,应用生物留痕识别技术,在办理业务时,采集中心系统操作柜员和客户信息进行实人身份认证;应用数字签名技术,业务办结后,客户进行数字签名确认,归档并形成电子业务表单提高了工作效率。
  另外,该中心本着“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的档案管理思路,通过系统实现了档案资料的科学保存,采用“存量档案数字化,增量档案电子化,业务全程痕迹化”的方式改革档案保存方式,减轻了公积金业务系统的数据存储压力。此外,该系统还打通了“减证便民”的通道,使得群众在办理公积金业务时需要提交的相关材料大大减少,实现部分公积金业务“不见面审批”,解决好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公积金电子档案系统上线后,将从根本上解决原来繁重的纸质化信息保存压力。同时,在最大程度上有效提升了后续的档案查询效率,让群众享受到一站式、零距离的服务体验。(付江星 通讯员 焦本禄)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