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石泉住建局加强公厕常态化管理助力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

发布时间:2020/8/4 7:33:22 文章点击数为:74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城市公共卫生间是城市的窗口和城市文明的缩影,而如厕问题既是基本的民生问题,也是检验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试金石”。为切实改善广大人民群众和游客如厕环境,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石泉县住建局深化“厕所革命”,坚持建管并重,建立健全公共卫生间常态化管理机制,不断提升公共卫生间管理和服务水平,助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工作。
  今年以来,石泉县环卫所把落实好“城市公厕常态化管理机制”作为年度城市环卫工作的重点,相继制定了《石泉县环卫管理人员考核办法及实施细则(试行)》《关于明确公厕管理人员及保洁员的通知》《公共卫生间管理制度》等一系列管理制度,不断夯实县城所有公共卫生间的管理岗位及保洁人员责任,进一步加强对公共卫生间环境卫生的日常管理,每日按时保洁冲洗,定时消毒,做到随脏随保洁,力争达到“五净两好”标准,即达到地面净、蹲台净、门窗净、小便池净、周围环境净,服务态度好、设备管理好,确保城市公共卫生间干净整洁无异味,以优美的城市公共卫生间,迎接八方游客。(何蓉 通讯员 谭渊)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