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安康市住建局“四项措施”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0/8/3 7:37:38 文章点击数为:723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应对近期强降雨天气,切实防范因强降雨天气引发的市政基础设施及建筑生产安全等事故发生,减轻天气灾害造成的影响,安康市住建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强降雨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一是全面安排部署。该局第一时间召开防汛排涝工作部署会,安排部署强降水天气可能引发的防汛工作,对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细化工作方案,并明确各科室、单位工作职责,把责任落实到人。
  二是做好汛前检查。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一线开展巡查工作,对市政园林、城市供水供气及在建工地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并要求各有关科室、单位、在建施工企业、市政企业、自来水公司等做好汛前安全检查工作,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进行定期监督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万无一失。
  三是加强应急值守。局主要领导带头值班,班子成员轮流带班,相关科室实行24小时值班,并制定了详细的值班安排表。保障信息渠道畅通,遇到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迅速上报,并及时开展应急处置,同时保障了必须的防汛物资。系统各应急队伍积极做好应急准备,随时待命,一旦发生险情,要在第一时间投入防险救灾工作。
  四是完善应急预案。针对强降雨过程可能出现的险情和灾情,认真修订完善各类防汛抢险应急预案和应急措施,成立由机关干部、建筑企业、市政园林等各类防汛应急抢险救灾突击队,加大应急抢险队伍建设,配齐抢险救灾各类物资、器材设备,确保遇有险情,一声令下,防汛应急抢险救灾突击队能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何蓉 通讯员 张珊珊)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