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铜川市住建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清源”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7/29 7:33:45 文章点击数为:86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近日,铜川市住建局召开住建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清源”工作座谈会。回顾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行业乱点乱象线索摸排及整治情况,并就我市住建领域下一阶段开展“行业清源”,整治行业乱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单位以问题为导向,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一丝不苟的严谨态度开展行业整治,力争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全面胜利。
  此次会议,旨在集思广益、开门纳谏、堵漏补缺、强化治理,巩固“扫黑除恶”成果,严防已治理的乱点乱象反弹,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攻坚战。会上,传达学习了近期中省市各级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清行动”百日攻坚战开展情况,围绕“线索清仓”“行业清源”及长效机制建立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目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再次进行研判和梳理。
  会议要求,一是夯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坚决做到敢于担当、严于律己、廉洁奉公,不断健全和完善各项机制,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坚持靶向施策、补齐工作短板,抓实抓细抓严,确保按期完成线索清仓并长期巩固。二是强化问题导向。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进一步统筹推进,上下联动,进行清单化颗粒化管理,摒弃侥幸心理,坚决杜绝形式化表面化,拿出实招硬招,深挖根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行业清源”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强化总结宣传。要立足工作实际,善于发现、善于总结、善于创新,部署新形势下的宣传工作措施,充分发挥宣传工作在震慑犯罪、教育群众方面的重要作用,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会议强调,今年是为期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全系统上下要做到齐心协力、共同发力、打出水平,进一步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聚焦,要把整治行业乱象与落实监管责任结合起来,开展联合打击、综合整治,切实提高行业治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战果、新成效。(来源:铜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