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7/24 7:21:31 文章点击数为:105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7月23日上午,为推进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向纵深发展,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省住建厅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党的十九大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服务对象、扶贫对象,西安市、西咸新区住建局负责同志,厅机关、厅直属单位代表进行了座谈和交流。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长刘亚明通报近期省住建厅开展以案促改阶段性工作情况,党组成员、副厅长茹广生主持会议。
  与会代表从党风廉政建设、以案促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危房改造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建议,并就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各位代表对省住建厅以案促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省住建厅在肃清赵正永流毒,开展以案促改工作中能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政治站位高、行动迅速、措施有力。与会代表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服务基层等方面对推进以案促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韩一兵代表省住建厅党组和全体人员,向各位代表和与会同志对省厅以案促改工作和全省住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今年以来,省住建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对住建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高质量推进住建事业发展,不断助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同时,全省住建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任重而道远,行业乱象和廉政风险仍不同程度存在,全系统必须认真听取吸收“两代表一委员”、服务对象、扶贫对象、基层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检视不足、查找差距、真抓实改,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陕西住建政治生态。
  韩一兵强调,全省住建系统要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全面落实省委以案促改工作部署,认真吸取各位与会代表的意见建议,切实推进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向纵深发展。
  韩一兵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扛起政治责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要通过以案促改,深入整治行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改”出革除旧弊、焕发新生的新气象,“改”出促进发展、创业创新的新作为。二要狠抓问题整改,做到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全厅上下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具体要求,以及厅党组《实施方案》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的精神,认真抓好以案促改各项工作。要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抓好三个“专项工作”,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以案促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厅以案促改专班办公室要认真抓好组织实施、强化督导检查,确保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夯实工作责任,督导各党委、总支(支部)切实扛起以案促改工作的主体责任,切实抓好整改。要健全推进机制,及时全面了解以案促改进展和实际效果。要务求取得实效,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以案促改思想不重视、落实不到位的,要严肃批评、切实纠正。
  韩一兵表示,各位代表的建议和意见,对促进省住建厅做好以案促改,推动住建事业向前向好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省住建厅将认真梳理,列好任务清单,夯实责任落实,立行立改,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服务“三个经济”,助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新的贡献。(厅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