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全省住建系统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7/23 7:19:59 文章点击数为:1723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722日下午,省住建厅召开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视频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胡和平批示、省扫黑除恶领导小组2020年第4次扩大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工程建设领域、房地产开发领域、住房公积金使用和城市管理等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卫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的决胜之年,要聚焦“深挖整治”,在提高政治站位上持续用力。各级住建部门把抓好专项整治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扛起责任,真抓实干,以更高站位、更强自觉推进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在全省住建系统掀起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新高潮。

  会议强调,要聚焦源头治理,在“行业清源”上持续用力。各级住建部门要把行业领域专项整治作为扫黑除恶决战决胜的重要战场,以突出问题整治为突破口,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尽快重新部署,及时制定专项整治实施方案,上下联动响应,确保整治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加大线索攻坚,扎实开展线索核查集中攻坚行动,确保7月底“线索清仓”。强化“三书一函”跟踪问效,切实落实“一案一整治”工作机制,做到以案促治、以案促建,920日前完成“三书一函”整治任务。扎实抓好整治,保持昂扬斗志,对突出问题、重点问题加大整治力度,在整治上出实招、见成效,逐项解决、逐类落实,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要聚焦长效常治,在建立完善长效机制上持续用力。一方面,要高位统筹谋划长效机制建设,建立全省住建系统“1+N”长效机制系列,在打防并举、标本兼治上下真功夫、细功夫,堵塞监管漏洞,推进制度创新,健全长效机制。另一方面,要围绕铲除土壤建设长效机制,梳理、总结成熟经验和成功做法,固化提升“三书一函”、“一案一整治”等有益做法,健全部门协作联动、无黑无恶创建等机制,形成系统、完整、管用的行业监管体系,建立长治久安、彻底铲除滋生土壤的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聚焦责任落实,在确保取得良好成效上持续用力。各级住建部门要把开展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摆在重要位置,压实工作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统筹组织开展整治工作,强化部署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强化宣传引导,加强正面宣传,以“聚焦扫黑除恶,共筑平安中国”为活动主题,宣传报道好特点亮点和显著成效,为持续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提供强大的正能量,引导专项斗争沿着正确方向纵深推进。

  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厅扫黑办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市(区)住建局、城管局、公积金中心主要负责和分管负责同志及扫黑办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厅执法局供稿)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