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省住房保障工作点评会

发布时间:2020/7/22 7:21:06 文章点击数为:142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我省住房保障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721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2020年上半年全省住房保障工作点评会,通报各地市上半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并对下半年有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卫军,省保障性住房中心主任高亚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总规划师胡汉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截至6月底,我省棚户区改造新开工1.0585万套,占年度计划的70.57%;棚改基本建成0.6463万套,占年度计划的85.01%;发放租赁补贴3.0229万户,占目标任务的76.97%,总体进展好于去年同期,保障性安居工程完成投资63.68亿元。今年上半年,省住建厅会同有关部门认真审核各地项目计划,确定2020年棚改新开工计划1.68万套。按照省政府领导要求,进一步摸清了我省公租房、棚户区改造项目现状,研究分析住房保障需求,形成“一城一案”。并进一步加强棚改资金支持及管理,积极向国家争取棚改专项债296亿元,重点支持棚改续建项目,会同省发改委、省财政厅下达棚改基础配套资金9.9288亿元。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省住房保障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年度计划,确保完成目标;加大保障力度,确保应保尽保;加快棚改续建,确保按期回迁;强化后续管理,确保公平善用;狠抓审计整改,确保规范运作;用好评估成果,完善政策体系;强化底线思维,形成推进合力,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各设区市住建局分管负责同志、住房保障科负责同志,各市保障房中心、棚改办负责同志,各县区住建局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马璇)

 

                    责任编辑/付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