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住建局组织召开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7/15 7:33:24 文章点击数为:643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710日,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推进会,党组书记、局长杨清辉作讲话,对进一步做好全市危房改造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信息纠错和脱贫攻坚成效普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压、再推进,确保每一项任务和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第三方评估、交叉检查和省、市住建部门,反馈和发现的危房改造督查检查中反馈的档案资料不齐、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小助手信息填报不准和房屋质量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针对每项问题逐一进行分析、研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重点对脱贫攻坚成效普查住房安全方面的三个普查问题,现场说明讲解、答疑解惑,确保各县区对普查要求和标准理解到位、掌握到位。
  会议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普查工作是党中央全面检验脱贫攻坚成效、促进高质量脱贫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全市住建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脱贫攻坚普查的重大意义,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加大力度,细化落实,查短板、补漏洞,把脱贫攻坚成效普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
  会议要求,各县区住建部门务必保持清醒认识和高度警醒,坚决克服懈怠思想和厌战情绪,继续保持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攻坚态势,发扬吃苦耐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坚持力量不减、干劲不松,以最高的质量、最好的状态迎接脱贫攻坚成效普查。各县区住建局长、危改办负责人要亲力亲为,针对问题举一反三,对标对表逐镇逐村进行研判,紧盯问题不放,采取有力措施迅速整改,确保普查前各项指标全面达标,各类政策落实到位,所有问题销号清零。特别要夯实数据基础,严把基础数据信息质量,规范档案资料,完善基础账册,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实事求是、真实准确”,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工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各县区住建局局长,村镇站、危改办负责人参加会议。(付江星 通讯员 王苗)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