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我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7/10 9:52:55 文章点击数为:946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组织部有关要求,按照厅党组《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安排,79日,省住建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专题培训班开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卫军主持培训。
  培训为期两天,将通过集中辅导授课、个人自学、分组研讨等方式,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理论意义和时代价值,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由来及其深刻内涵等。第一天,大家自学了《反对本本主义》《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陕西日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坚持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净化政治生态》等内容。中国延安干部学院王东仓教授以《勇于直面问题,弘扬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为题,从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一贯的优良传统作风、当前党内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面临的问题、让批评与自我批评成为党内生活的常态三个方面,为大家做了深入、精彩的解读。
  培训强调,延安精神是展示中国共产党人品质和形象的革命价值观念体系,是贯穿于党的理论与思想中的精神气质,是内化在延安时期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中的灵魂。要牢牢把握延安精神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深刻理解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传承好红色基因,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学深悟透,坚定理想信念;滋养初心,汲取信仰力量;真抓实干,推动陕西新时代住建工作取得新成效;遵规守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处级干部,参公单位四级调研员及以上人员,其它厅直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培训。(胡怡)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