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7/8 7:30:10 文章点击数为:107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7月7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民法典》重要论述,中央文明委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省委文明委会议精神,以及省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暨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韩一兵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城市排水防涝和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城市排水防涝和防汛救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是重要民生保障工作,也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的高质量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对于全局工作具有重大意义。今年我省气象形势不容乐观、困难不容低估、思想不容麻痹、工作不容懈怠。他要求,要立足防大汛、抗大洪,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制,指导全省住建系统扎实做好城市排水防涝和应急抢险救援工作,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要求落到实处。要密切监测和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全力抢险减灾,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搞好抢险救灾和灾后生产恢复,确保全省安全度汛。要深刻吸取教训,强化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确保设施平稳运行,努力提升市政公用行业安全管理能力水平。
 
  韩一兵指出,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他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按照厅《关于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思想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要结合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和“七五”普法验收,将民法典纳入中心组、支部和干部日常学习计划,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确保民法典得到全面有效执行。
  韩一兵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要强化政治担当,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全面彻底整改问题,确保高质量完成农村住房安全有保障任务,为我省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他要求,各包抓处室要切实负起责任,督导市县逐项对标整改落实,加强跟踪督办。要准确把握即将迎来脱贫攻坚普查的关键节点,把本次专项巡视“回头看”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研究、一体推进。要聚焦“住房安全有保障”,进一步落实“四清一责任”,认真抓好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工作,切实补齐短板漏项,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并建立长效机制,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力以赴夺取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会议听取了厅机关党委对我厅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工作汇报。韩一兵指出,要充分认清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又是推动住建事业的精神动力、也是展现我厅良好形象的重要途径的重要意义,要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与厅机关行政效能建设和丰富干部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结合起来,使其形成推动工作、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他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要积极支持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的相关活动,发动本单位人员要积极参与,为实现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工作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为谱写新时代陕西住建事业追赶超越新篇章凝聚力量,提供保证。
  厅领导,省保障房中心主任,厅总规划师,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