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延安市城市管理执法局深入开展庆“七·一”系列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7/3 7:38:52 文章点击数为:71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教育系统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延安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党组围绕庆“七·一”,深入开展了系列党建活动。
  7月1日上午,局党组组织系统党员领导干部集体观看大型红色主题演出红秀《延安 延安》,开展了“追寻红色记忆、触摸烽火岁月”主题党日活动,重温了革命初心、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更加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建设宜居宜业宜乐宜游的新延安作出更大贡献,用自己的真实行动践行入党誓言。
  当天下午,局党组召开了全市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推进会,全面总结了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成效,表彰了6个先进集体和54名先进个人;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当前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污染防治和行业监管、城市运行安全生产、城管执法和信访维稳、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深刻分析了当前城市管理执法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推进下半年工作提出了七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用足用好政策支持,积极谋划好投资项目,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二是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着力消除“城市病”,着力加强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切实提高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三是积极构建行业监管体系,修编完善行业专项规划,加大行业监管和指导力度,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四是坚决打赢“四大保卫战”,切实担负起污染防治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加快补齐城镇污染防治工作短板。五是全力保障城市安全运行,充分发挥城市运行安全委员会作用,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全面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六是全面加强城市管理执法,厘清市区城市管理执法权责,加强督查检查,努力建设一支人民满意的新时代城市管理执法队伍。七是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党建统领,加强法纪教育,强化制度执行,提高能力水平,切实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
  此外,该局还通过集体学习、专题讨论、撰写心得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及关于城市管理方面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以支部为单位,深入开展了“学用新思想、奋进新时代”主题征文和学习分享暨讲评竞赛活动,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向党员赠送“政治生日卡”、发放《共产党宣言》学习资料、重温入党誓词、慰问困难党员等方式,增强党组织感召力、凝聚力、战斗力。
  该表示,下一步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奋力拼搏,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城市管理执法各项工作,奋力谱写延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为延安人民生活得更幸福更美好而不懈奋斗,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何蓉 通讯员 曹阳 成杰)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