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市住建系统各级党组织以多种形式庆祝建党99周年

发布时间:2020/7/3 7:30:40 文章点击数为:67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就是一次思想洗礼;进行一次党史教育,就是一次精神补钙;追忆一次革命传统,就是一次灵魂升华;倾听一次先进事迹,就是一次激励培育……”这是630日,一名刚成为预备党员的青年同志,在汉中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表彰会后的真情倾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转化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党员干事创业、积极作为的奋斗梦和不懈追求,连日来,汉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报党恩主题,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

  回顾党史再悟初心
  不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史、发展史和壮大史,就不会明白什么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628,汉中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市直公房管理所、市经济适用住房开发公司、市安居房地产开发公司、市房地产测绘队、市城市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6个党支部,60余名党员怀着激动而又期待的心情,冒着瓢泼大雨,踏上了追寻红色印迹的路途。在留坝县玉皇庙镇红色文化体验基地,聆听讲解员耐心细致的讲解,通过参观从北伐、东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到改革开放以来的件件照片和实物,党员们了解到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奋斗史、成长史和发展史,感受到了伟大成就背后的不平凡征程,让每一名党员仿佛回到那个波澜壮阔的年代,切身体会到了革命先烈们不屈不挠、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革命和奋斗精神。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初心之旅,感悟到了先烈们的革命初心,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今后,一定不负韶华、履职尽责,在汉中三市建设的宏伟目标中,担当起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现场教学深化认识
  在留坝县玉皇庙镇红色文化体验基地,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右拳高擎、庄严宣誓,重温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铿锵誓言和坚定决心。各党支部书记深受触动,结合自己所感所悟,脱稿讲起了自己心中的党课,迎来了现场雷鸣般的掌声。
  每月都在重温入党誓词、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听书记讲党课,但这一次对我的触动最深、感受最深,汉中市经济适用住房开发公司党员侯雪峰如此说到。
  红色诗歌记录着中国共产党的成长,承载着共产党人的理想,更凝聚着共产党人对华夏大地的热爱。各党支部结合实际,将红色经典诗歌纳入现场教学,组织党员们放松抒怀,深情地朗诵了《红船,从南湖起航》《党和人民在一起》《99华诞颂》等红色经典诗文,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建党99年来的光辉历程,表达党员干部奋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坚定决心。
  连心共建聚力攻坚
  留坝县武关驿镇南河街村是汉中市住建局驻村联户包扶村,自2017年帮扶以来,该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于2018年整体脱贫。为进一步加强协作交流,助推该村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628日,汉中市住建局直属机关党委组织6个党支部与该村党支部,面对面地开展了一次支部共建手拉手·脱贫攻坚心连心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全体参加活动党员亲眼见证了该村村容村貌发生的新变化,实地参观了村上的香菇种植基地,听取了全村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对全村脱贫成效拍手称赞。同时,大家也对种植的高质量香菇赞叹不已,主动以消费扶贫的方式,表示对该村产业发展的支持,表达对乡亲们早日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美好生活的共同愿望。
  在村委会,全体党员与村两委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及村民党员,集中聆听了一堂请牢记,我们的名字叫共产党员的党课,并召开了一次脱贫致富恳谈会。通过悉心交流,倾听心声,党员们就下一步以党建助力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小康进行了深入交流,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形成共识。面对市住建系统单位为村委赠送的空调,为党员赠送的学习书籍、笔记本,为贫困党员赠送的生活必须品,该村全体党员以热烈的掌声表达感谢之情。该村原支部书记刘兴和,在代表全村党员的表态发言中动情地说,“感谢市住建局多年以来对我们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倾情帮助,感谢党和政府对贫困群众的关心关爱,我们今天过上好日子,将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特别是这个主题党日搞的非常好,又接地气又振奋人心。他表示,牢记党恩不忘本,将继续当好产业发展的领头羊,为巩固好全村脱贫成果作出努力,与党员群众一起早日踏上小康之路。
  表彰先进激励奋进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是旗帜,代表着方向;榜样是资源,凝聚着力量。

  630,汉中市住建局召开了全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对5先进基层党组织24名优秀共产党员、14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奖励。4名先进典型代表分别从创新制度抓党建、党建引领促发展”“务真求实履责任、用心用力促党建”“不忘初心主动作为,为保障群众住房而奋斗”“认真用情助脱贫、心系群众暖民心四个方面进行了先进事迹交流。局党组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杨清辉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主题党课,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肯定了一年来系统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短板不足和存在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面及工作重点。他在充分给予期望的同时,要求系统全体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不断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干事创业有为,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聚力攻坚不懈怠,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领导作用,咬定目标、勇挑重担,争当先锋、奋力攻坚,推动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再创新绩,为汉中早日实现全面脱贫,如期完成全面小康贡献住建力量。

  当天大会气氛热烈,全体党员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表彰大会开的实,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特别是4名先进的发言,有血有肉、引人深思,凝聚人心,使人感受到新时代榜样的初心和力量。“我们将以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奋发有为的新姿态,立足新起点、承担新使命,树立新形象、展现新作为,为汉中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付江星 通讯员 王军 高丽娜)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