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7/1 7:21:03 文章点击数为:179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近日,省住建厅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以及省委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对厅机关系统开展以案促改工作、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进行安排部署。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茹广生主持,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浩通报了厅党组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其他厅领导以及厅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赵正永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毫无“四个意识”,对党中央决策部署阳奉阴违、自行其是。赵正永对党不忠诚,口号喊得震天响、但只表态不行动,是典型的“两面人”“两面派”。赵正永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搞特权活动。赵正永肆无忌惮聚钱敛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赵正永道德败坏,家风不正,对家人、亲属失管失教。赵正永管党治党宽松软,严重破坏陕西政治生态。要认清赵正永腐败本质,看清其本来面目,坚决与其划清界限,以高度政治自觉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

  韩一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以及省委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把以案促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扛起政治责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自我革命精神,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各项工作。要深刻认识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的重要性、必要性和艰巨性,以坚决有力的态度、精准有效的措施,切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确保改出清风正气、改出朗朗乾坤,营造良好行业发展环境,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韩一兵要求,要搞好赵正永案警示教育,结合魏民洲、冯新柱、钱引安、陈国强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引导厅机关系统党员干部确立起贪腐行为害己害家、害党害国害人民的心理戒惧,确立起党的纪律、国家法律就在身边的敬畏之心。要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严格标准要求,深刻剖析检查,确保取得严肃认真的政治效果。要深入开展“四个查一查”,发现问题,严肃查处,坚决整改。要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专项治理、领导干部亲属在领导干部工作地或分管领域违规经商办企业等问题专项治理,深化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治理,从源头上切断利益输送的腐败链条。

  韩一兵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全面从严治党力量,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认真落实好干部标准,匡正选人用人风气,落实“三项机制”,打造政治过硬、纪律严明、本领高强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巩固“基层减负年”成果,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注重家风建设,加强亲属和子女教育管理。要夯实厅机关系统各级党组织以案促改工作主体责任,建立督促指导、情况报告等机制,确保以案促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厅机关党委 厅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