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6/19 7:30:45 文章点击数为:160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6月18日下午,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胡春华同志在部分省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工作座谈会、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暨省委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以案促改工作会、省委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专班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韩一兵强调,脱贫攻坚任务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大家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胡春华副总理在我省主持召开部分省脱贫攻坚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衔接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按照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暨省委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以及陕北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全力以赴夺取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他要求,要在现有住房安全有保障的基础上,按照“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要求,逐项对标再过筛、再排查、再整改。要继续发挥厅包抓调研组作用,紧盯各级部门抓督办,督促市县抓好“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核验等工作。在保障建档立卡户住房安全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县、镇、村三级联动作用,建立长效机制,及时跟进做好住房安全鉴定和动态帮扶。
  韩一兵强调,要坚决拥护中央对赵正永的处理决定,清醒认识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严重危害性,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坚决把以案促改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紧抓好。他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把以案促改工作做实做细。要举一反三,在全力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的同时,狠抓行业乱象整治,扎实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以及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打造一支政治坚定、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住建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厅党组《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切实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有关事宜,听取了关于厅“四大保卫战”的工作汇报。
  厅领导,省保障房中心主任,厅总规划师,厅机关各处室(局)、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