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组织开展政务公开暨保密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6/12 7:20:01 文章点击数为:1042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公开和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指示要求,积极推进政务公开,认真落实保密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和保密工作的能力水平,6月11日,省住建厅组织开展政务公开和保密知识讲座。受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委托,省保障性住房中心主任高亚弟主持讲座,厅机关全体干部、厅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
 
  此次讲座特邀省委保密办副主任、省国家保密局副局长陈建军同志和省委办公厅赵博同志作保密工作和政务公开专题辅导。陈建军副主任以认清形势,增强保密责任,全力做好新新形势下保密工作为题,紧扣保密工作实际,运用多年保密局工作积淀的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以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数据,对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信息化发展给当前保密工作带来的严峻形势,新形势下机关保密工作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阐述,同时通过具体案例详细剖析保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就如何防范失泄密的发生提出针对性措施。赵博同志就政务公开的概念和政务公开的主要工作,作了精彩的专题辅导,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融学术性、实用性、指导性于一体,使大家受益匪浅。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居安思危,防患未然,切实增强保密责任意识;把握重点、抓住关键人员、关键部位、关键环节的管理,切实筑牢安全防线;强化责任,注重实效,切实推进工作落实。要稳扎稳打开展好政务公开工作,深化政务公开内容,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充分利用门户网站、微信微博等公开平台,及时发布权威信息,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我厅保密和政务公开工作任务重、责任大,各单位一定要主动作为、抓好落实,依序依规、科学推进保密工作和政务公开工作,为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胡怡)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