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城固县召开决胜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6/11 7:29:55 文章点击数为:695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6月9日下午,城固县召开决胜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会。会议传达了住建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习了陕西省住建厅、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了该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并由县危改办现场对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要点及核验手机APP使用方法进行了培训。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各镇办要深刻认识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艰巨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危房不住人,住人不危房”的要求,扎扎实实组织开展核验工作。
  二要紧抓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核验工作。要倒排工期,采取超常规措施,想尽一切办法,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建档立卡贫困户安全住房改造任务。各镇办要确定专人负责具体实施和具体落实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核验工作顺利开展,如期在6月20日前全面完成核验工作。
  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周密组织实施。要围绕核验做好培训和指导工作,拿出务实管用办法,按照“鉴定安全”、“改造安全”、“保障安全”3项分类,采取“看听记拍传”工作方式,以行政村为单位逐户核验住房安全有保障情况,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地逐项剖析研究解决经核验发现的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确保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张维 通讯员 陈社宏)
 
                           责任编辑/孙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