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化工、铁路、电力等行业设计单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6/9 9:34:49 文章点击数为:136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6月1日,住建部《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暂行规定》(住建部令第51号)和省住建厅出台的《<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管理暂行规定>实施细则》等政策同步施行。对未纳入施工图联合审查的城市隧道交通、隧道工程,大型发电、变配电工程,易燃易爆场所的工厂、仓库等类别的特殊建设工程,其消防设计审查方式也做了新的规定。
  6月5日上午,省住建厅邀请我省铁路、公路、煤炭矿山、石油天然气、火电、水电、石化、化工、医药等建设工程设计中,专业力量雄厚,实力业绩排前的13家相关设计单位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围绕我省常见的各类特殊行业建设工程开工报告或施工许可办理流程、消防设计所涵盖的建筑、结构、水、暖、电、工艺等、消防设计文件编制要点、依据的专门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消防技术审查、消防验收涉及的内容、技术审查方式、审查要点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且细致的讨论。与会代表结合业内工程消防审验、施工审批的现状、政策及问题困惑、建议意见,各抒己见,做了重点详实发言。
  此外,省住建厅还采取了书面征求意见的形式,听取了我省其他11家同类行业设计单位的意见建议。
  省住建厅将在扩大此类特殊行业专家库的同时,制定出台科学的制度政策,选定充足的机构、专家力量,严谨审查程序,确保我省特殊行业建设工程的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组织程序严谨、技术把关严格、推进落实高效,切实提高特殊行业建设工程消防安全质量。
  会议由厅消防处组织,省消防技术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参会。(厅消防处供稿)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