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到延安市调研检查防汛抗旱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0/6/8 7:20:17 文章点击数为:1351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65,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抗旱和有关工作的安排部署,省住建厅副厅长刘浩带队到延安市调研检查城市防汛和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延安市住建局、城管局、水务局、宝塔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了有关活动。
  65上午,刘浩一行先后来到延安市红庄水库和延安市城区,分别对延安市防汛物资储备、延河河道整治和城市内涝抽排泵站进行了检查,通过现场询问、查看资料、听取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延安市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当地干部和群众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随后,检查组在延安市召开了防汛抗旱工作汇报座谈会,听取了延安市防汛抗旱工作落实总体情况,并就检查发现有关问题进行反馈和指导。会上,刘浩指出,延安市防汛抗旱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对防汛抗旱的组织领导,深刻认识做好当前防汛抗旱工作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重点工作,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确保人民生命安全。延安市人民政府,市水利局、住建局、城管局和防汛抗旱指挥部有关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下午,刘浩一行先后来到凤凰街道办片区、柳林火车站片区,深入了解延安市宝塔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情况。在同宝塔区相关业务负责同志,街道、社区,物业及小区产权单位相关人员深入交流后,刘浩指出,延安市以“城市双修”促进“城市双改”的理念新颖,作为国家“城市双修”试点,在总结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把“城市双修”作为一项系统性工作,促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和物业管理制度改革,加快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城市治理能力。同时通过拆墙疏通、连区成片等方式,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有效整合小区规模,实现了公共资源共享。要求延安市按照省上安排和市委市政府的具体部署,积极争取各级财政支持,突出重点,分类分序推进,及时探索总结经验做法,切实在全省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中发挥先行示范作用。(厅管理处供稿)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