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5/20 7:20:34 文章点击数为:821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5月19日下午,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韩一兵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西考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结合全省住建工作实际,重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三方面工作。他要求,一是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始终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摆上极其重要位置,把领域内风险考虑得更充分,把防控措施制定得更周密,把工作举措落实得更到位。二是要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继续加大对优势建筑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继续围绕建筑业产业链、龙头企业、重大投资项目,促进建筑业上下游、产供销、大中小企业协同复工达产。三是要会同省级相关部门持续跟进供水、供气以及垃圾分类、环卫作业、物业服务等工作,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为我省提升产业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创造必要条件,确保群众生活恢复到正常水平。
  韩一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三次会议,并作出重要指示,充分说明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也说明法治建设地位越来越突出,其基础性、保障性、服务性作用越来越明显。法治建设是全党、全国、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是全厅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他要求,全厅上下要常学深悟习近平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境界,始终坚持把法治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常抓不懈,不断强化法治思维,普及法治理念,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按照法治建设的要求积极作为,持续推进,以局部的良好法治环境推进带动住建领域法治环境深入发展。
  韩一兵要求,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会议精神,始终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他强调,住建行业要把行业整治作为专项斗争的重中之重,各成员处室重点要在行业乱象整治上下功夫,主动承担起行业主管部门整治主体责任,围绕重点行业和突出问题,对已经形成的行之有效的制度规范和工作做法加强总结推广和巩固深化,形成长效机制体系,确保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全面实现。
  厅领导,省保障房中心主任,厅总规划师,厅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公室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