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我省印发提升城管执法服务水平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0/5/8 7:20:41 文章点击数为:97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2020年是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三年行动的执法“服务水平提升年”,也是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成效检验年。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城市管理执法服务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近日,省住建厅编制印发《陕西省提升城管执法服务水平活动方案》,要求各地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方案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治理和执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巩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改进城市管理执法方式,提升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满意度明显增强,对城市管理执法的社会认可度明显提高。
  根据方案,此次提升活动将按照动员部署、学习培训、自查自纠、总结提升等阶段进行。为推进活动深入开展并取得实效,各市(区)城管执法部门将通过切实组织开展岗位练兵、调研走访、便民服务、“城管开放日”“全民城管”“讲好城管故事”征文等实践活动,不断推进“执法服务水平年”活动深入开展。
  方案强调,各市(区)城管执法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服务水平提升年活动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围绕年度任务,统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狠抓工作落实;要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落实情况,积极争取人力、财力、物力支持,推动城市管理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上新台阶;同时认真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大力宣传报道工作动态和典型人物事迹,及时把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工作长效机制。(胡怡)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