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汉中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进暨系统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5/7 7:37:50 文章点击数为:72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429日,汉中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推进会暨系统平台县区推广应用培训会召开,市工改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住建局、自然资源局(分局)、行政审批服务局主要负责人及业务负责人员近100人参会,各县区工改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单位主要领导、业务负责人员和事项受理审批人员近500人通过297个软件终端参加网络在线视频培训,并进行了积极互动。
  会议通报了国家和我省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背景,以及现阶段汉中市改革工作推进实施情况。市工改办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历程与目标、内容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四个统一”核心内容建设工作进展进行了汇报,并对县区系统应用推广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提出了解决对策及相关要求。随后,与会市级部门参会领导分别就县区提出的消防业务划转、系统运行保障、综合窗口建设运转机制、市政报装规范、规划用地“多证合一、多审合一”改革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同时,系统平台承建单位项目负责人就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进行了现场实操培训宣传。
  会议强调,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重要组成部分,是进一步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各县区要以本次学习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保障改革实施,对照综合窗口组建标准完善前台、后台配置,加快实施“策划库、实施库”两库项目储备,把系统运用与窗口运转紧密结合起来,推动“互联网+工程审批”运转,切实保障投资项目复工复产,助力全市工程建设项目稳投资、促增长。
  会议要求,市工改办要迅速组织相关成员单位到各级行政服务大厅开展项目上线审批现场辅导,加快提升审批系统县区覆盖率和项目上线率,并检验系统运转的可靠性、稳定性和综合窗口并联审批运转保障等情况。(付江星 通讯员 唐明 王苗)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