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铜川市扎实做好一般农户住房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0/5/6 7:32:10 文章点击数为:82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为全面夺取脱贫攻坚战胜利,近日,铜川市住建局、市扶贫开发局联合转发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下发的《关于落实一般农户住房安全“四清一责任”的通知》,对各区县农户住房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和部门协作。区县政府要加强对农户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的领导,建立议事机构或部门协商机制,对农户住房安全工作定期进行研判。此次一般农户住房安全“四清一责任”工作机制的落实,分为“谁核查”“谁鉴定”“谁改造”“谁验收”四个关键环节,各区县要按照文件要求厘清关系,夯实各级各部门工作,建立层层负责、人人有责、各负其责、责任分明的“责任闭环”体系,共同推进一般户的住房安全保障工作。
  二是严格数据报备和档案管理。各区县一般农户住房安全的核查要按照《陕西省农村住房安全核查表》的内容逐村逐户核实填写。核查发现疑似危房户要严格按照《陕西省农村住房安全排查鉴定表》的内容进行鉴定并填写。鉴定为危房的要立即实施改造,改造完成后要进行质量验收。每个环节都涉及数据填报和分析汇总,各级政府和部门必须安排专人负责统计汇总上报工作,按要求签字背书。同时做好基础资料的管理工作,做到数据详实可追溯,准确反映工作实际。
  三是强化工作推进和跟踪问效。落实一般农户住房安全“四清一责任”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各区县政府要进一步加大一般户住房安全保障工作的投入力度,统筹人力、物力和财力,协调抓好推进。经鉴定,确定实施的危房改造,要倒排工期表,抓紧实施,保质保量完成。
  通知要求,市住建局和市扶贫局按照文件要求加强工作的指导和衔接,不定期对一般户住房安全“四清一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对进展缓慢的区县重点督办。确保每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各项指标任务按时按量完成。(来源:铜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