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全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4/29 7:32:07 文章点击数为:1230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重要论述,进一步推进我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街区保护工作,按照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要求,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浩具体安排,4月28日,省住建厅召开全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工作视频会,副巡视员魏龙出席并讲话。
  会议进一步明确了省住建厅《2020年陕西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街区保护工作实施方案》要求,通报了全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历史文化保护系列指示的重要一年,是“十三五”末各项工作收官考核的一年,是“十四五”承前启后规划各项工作关键的一年,各地要坚持目标、结果、问题导向,聚焦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短板,认真梳理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方面存在的问题,大力开展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会议要求,各市(区)要积极申报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街区,加大历史文化资源普查力度,配合做好我省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利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加快开展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街区保护规划编制,着力推进历史文化街区划定和历史建筑测绘建档、公布和挂牌工作,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切实履行保护监督管控职责。 
  会议强调,各市(区)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主动担当。沿黄城市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相关要求积极作为,落实主体责任。加大资金投入,注重保护利用,严格督导检查。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协调协作,强化宣传引导,确保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厅城建处、省规划院、各市(区)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城建处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