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石泉县夯实“三结合”深入开展脱贫攻坚项目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0/4/9 7:35:10 文章点击数为:58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扶贫项目资金管理的部署要求,做实做细扶贫项目与资金监管,近期,石泉县扎实开展脱贫攻坚项目大排查、回头望,确保运作规范、实效长态、成果稳固。
 
石泉县喜河镇移民搬迁社区
  宣传动员与普查梳理相结合。提高政治站位,高度警醒自觉,积极开展梳理督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国家公共财政投入力度大,渠道多。2016年以来使用各级财政专项扶贫、财政涉农整合、行业扶贫、苏陕协作扶贫、社会扶贫和金融扶贫等资金实施的各类扶贫项目量大面广。各镇、各相关行业部门主要领导亲自上手,安排部署,细化任务,夯实措施,明确目标、任务进度和时间要求,迅速投入到梳理排查工作中。
  自查自纠与抽查整改相结合。各项目实施主体单位对2016以来实施的脱贫攻坚项目全面自查,针对项目概况、实施程序、施工管理、竣工投用、资金拨付、资料档案等36项内容逐一排查,梳理问题,建立台账,跟进整改,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县脱贫攻坚指挥部成立核查组,按照不少于20%比例进行抽查核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到位。
  审计监督与严格追责相结合。今年起,中省市将加大对脱贫攻坚项目及资金使用审计和监督检查力度。按照“谁实施项目、谁使用资金、谁负责排查”的原则,开展检查审计全覆盖,5月底前,高质量完成排查,自觉做好迎接省市检查准备,确保各类检查不出问题。对大排查不重视、不细致、不深入,弄虚作假、整改不到位的,发现党员干部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从严追究相关单位及人员的责任。(何蓉 通讯员 张义胤)
 
                           责任编辑/马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