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杨凌部署疫情防控期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城市管理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0/3/24 7:32:02 文章点击数为:644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320日,杨凌示范区城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期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城市管理执法工作。
  会议先后传达学习示范区2020年政法工作暨无黑无恶创建活动推进会议精神以及全省住建系统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全力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城管执法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无黑无恶创建工作的总体要求,明确目标任务。紧密结合示范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城市管理执法工作实际,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工作措施。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省、示范区的决策部署,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形成人人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二是要加强行业乱象整治,健全治理长效机制。针对行业治理中的渣土车、燃气热力等重点领域,细化办法、规范管理,精准施策、加强督查,从源头上杜绝行业乱象和“黑恶”滋生。三是要丰富摸排手段,加强主动摸排,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密切关注舆情民声,及时发现,快速查处。四是要强化宗旨意识,规范文明执法,为人民群众创造安全、便民、有序的生活环境。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关键时期,示范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要担使命、出实招、有作为,助力企业商业恢复生产经营。会议研究实施“五允许一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助力经济发展措施,提出疫情期间,在不影响人行通道、交通安全的情况下,允许群众免费使用公共道路两侧停车泊位;允许设置临时占道摊点摊区;允许临街店铺临时越门经营;允许大型商场开展占道促销;允许流动商贩贩卖经营。坚持柔性执法和审慎包容监管。由申请备案改为现场审批,施行“限时限地”经营,限定时间、限定区域规范占道,落实“门前四包”,打好复工复业“主动仗”,全力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创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来源:杨凌示范区城市管理执法局)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