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徐大彤赴渭南调研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2020/3/23 16:38:10 文章点击数为:957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3月20日,副省长徐大彤带领省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渭南市华州区调研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贾锋,省住建厅总工程师付涛随行。
  在高塘镇江村,徐大彤入户走访了李文贤、梁占民和杨民主3户危房改造户,现场查看工程进度,参观改造完成的新住宅,详细了解其家庭、生活状况和改造资金到位等情况,并要求地方政府和干部多关心他们的生活。
  徐大彤指出,住房安全有保障,是贫困人口脱贫的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之一。省级有关部门和各级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靠前服务,采取过硬举措,抓紧抓实抓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他要求,要集中开展好“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全面排查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政策落实、存在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建立等情况,确保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任务清零、整改任务清零、漏点短板清零。要严格落实“四清一责任”工作机制,逐村逐户再梳理、再摸排,建立完善台账,形成完整的工作闭环、责任闭环,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省住建厅表示,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克服疫情影响,将“四清一责任”清单机制贯穿到决战决胜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全过程、全方位,统筹抓好工作落实,全力推进存量危房改造,全面落实“三排查三清零”,扎实开展问题整改工作,切实将各级工作责任夯实,如期实现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任务。(厅危改办)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