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城固县住建局多措并举掀起危房改造“春夏攻势”

发布时间:2020/3/23 7:29:22 文章点击数为:548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按照中、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及汉中市住建局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安排,以“切实保障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为目标,聚焦脱贫攻坚“三落实”、“三精准”,健全农户住房安全动态监测,达到行业脱贫成果有效巩固、攻坚质量显著提升、行业任务圆满收官的目标。城固县住建局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掀起农村危房改造“春夏攻势”。
  紧锁时间抢天时,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含四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达标清零。当下正值春夏交替季节,为抢占有利天时,加快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进度,对今年拟退出的332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住房安全由镇办初步进行排查,发现仍存在疑似不安全住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于3月底前上报县住建局,由住建局及时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核查鉴定。对确属C、D级农村危房的可纳入年度危改计划实施改造。对原来采取租赁、幸福大院、投亲靠友等方式已解决安全住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因情况发生变化确需对原有危房进行改造的,及时上报名单,现场确认属实并符合改造条件的,使用2019年县级农户住房风貌提升、因素化、8.9洪灾捐赠及理工大学排查住房安全隐患排除补助资金进行改造,5月底前,所有危房清零达标。
  紧盯系统抓管理,提升档案、信息系统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加强农户档案管理工作,按照“一户一档”要求,做到档案信息全面、真实、准确,并及时录入信息系统。做好历年农户档案信息补正完善等工作,重点核查2017-2019年危房改造农户一户一档纸质资料内容缺失、图片模糊不清、资料不齐、时间逻辑顺序混乱等问题,及时进行补充完善、修正补全,确保资料完整、内容齐全、符合逻辑、图片清晰,实现精细化管理。
  紧扣安全抓监管,健全农房动态监测保障机制。充分发挥四支队伍力量,加强对未脱贫户、已脱贫户、边缘户等农户的住房安全监测。对因自然灾害等原因出现新的危房发现一户、解决一户。结合当前开展的“一查一补两落实”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县、镇、村三级联动,建立农户住房安全动态监测处置工作机制。对存在的问题,利用复工复产有利时机,及时妥善予以解决。全面清查2017年以来县级安全住房补助资金,尽快将补助资金落实到户,不得出现资金滞留、挪用现象,做到专款专用、专户管理,切实发挥全县农户住房安全资金效益。(张维 通讯员 陈社宏)
 
                         责任编辑/孙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