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省住建厅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3/16 7:20:48 文章点击数为:1113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本网讯 3月13日下午,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韩一兵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议、在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批示精神,以及省委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会议、全省宣传工作会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2020年第1次(扩大)会议、省纪委巩固深化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座谈会议和全省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一系列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韩一兵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批示精神高屋建瓴、掷地有声,是指导我们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工作的纲领和遵循,必须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他要求,全厅上下要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推进建设行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后续经济社会发展,不能掉以轻心、轻言收兵,必须引起高度重视,要坚持已有措施,抓好落实,督导帮扶,不断扩大战果。
  韩一兵指出,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既要完成剩余脱贫任务,又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新的困难和挑战。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克服疫情影响,把好节奏,抓好统筹,5月底前必须全面完成各项任务,实现群众不住危房的目标。
  韩一兵要求,一是要切实担起责任,配合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严格耕地保护的战略考量和深层意义,汲取秦岭别墅问题教训,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担起部门责任,加强与住建部和自然资源厅的对接,保障好群众合理的建房需求。二是要按照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要求,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为契机,治理行业乱象,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作为、新成效,为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三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宣传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继续做好系统新闻宣传工作,围绕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以及厅党组工作部署,统筹谋划、跟进宣传,为推进全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韩一兵指出, 2019年省住建厅被全国扫黑除恶专项领导小组评为先进单位,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分别批示给予了肯定。全厅上下要按照领导小组年度第1次会议精神,再接再厉,拓展成果。他强调,要以“一十百千万”行动为具体抓手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聚焦行业领域突出问题,坚持“一案一整治”,严防出现“打而又生”的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各成员处(室、局)要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对乱象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研究长效常治制度措施,形成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的长效机制。
  其他厅领导、总工程师、二级巡视员、保障中心主任、总规划师,机关各处室(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办供稿)
 
                 责任编辑/何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