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本站支持IPv6

抗击疫情,铜川市市级保障房小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3/12 7:30:12 文章点击数为:719 字号: [大] [中] [小] 【打印】
  今年春节,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保障房小区群众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但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铜川市各市级保障房小区全力以赴投入到战“疫”中来。
  一、扛起责任、冲在一线、干到实处
  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铜川市各市级保障房物业管理人员放弃休春节假,迅速进入紧急状态,全员投入到战“疫”中,24小时待命,所有的工作只围绕一个目标---抗击疫情。由于疫情形势严峻,采买不便,许多战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吃不上饭,往往是一桶泡面就解决了午饭,但是他们不抱怨、不退缩、不畏艰难,依然斗志昂扬的奋战在小区的每个角落,消杀、监测体温、出入登记、发放宣传单等等。
  二、想方设法克服困难,千方百计筹措物资
  持续了半个多月的疫情抗击,保障房小区物资储备出现不同程度的紧缺,各物业管理单位想方设法筹集物资。有的物业管理单位积极与社会企业及政府单位联系对接,获赠了宝贵的应急物资;有的物业管理单位员工积极捐款,筹措资金,采买紧缺物资;也有物业管理单位负责人,远赴周边地市,不辞几百公里的奔波,就是为了采买紧缺的物资,全力保障抗击疫情的物资需求。
  三、配合社区,积极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单凭物业企业一家之力,战“疫”必然更加艰难。市级保障房小区物业管理单位积极主动配合社区工作,对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小区主出入口人员凭证出入,严格出入登记制度,积极联合社区检查出入人员的证件,监测体温。物业管理人员始终坚守在疫情监测点,认真站好每一班岗,同时,配合社区对小区外来人员进行排查,尤其是湖北返铜人员,严密监控,按照规定对外来人员实施隔离管理,严密监测体温状况。
  四、依靠群众,联合抗“疫”
  保障房小区采取悬挂横幅、发放传单、发放手册、张贴通告等方式向小区居民告知疫情的传染性及危害,大家应该注意什么、应该做什么、如何做好自身防护,及时解疑释惑,增强小区居民的防范意识和战胜疫情的信心,相信大家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疫情监测点工作人员,持续劝告小区群众尽量减少外出频次,减少外出就是在保护自己呵护家人。
  五、敞开方便之门,灵活保障政策
  为减少住房困难群众外出办理保障房业务,铜川市住建局印发文件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对保障性住房申请、审核、租赁补贴发放等窗口性业务,暂改为“邮寄办、不见面”方式进行,住房困难群众可以自行下载申请表格,在家填写申请资料,邮寄属地区保障中心进行受理审核。全市各级保障房管理中心告知来电群众,暂缓办理续租手续办理业务,保障对象可安心居住,消除保障对象因租赁到期而产生的担忧。各项政策举措,有效避免了群众出门办事频次。(来源:陕西省保障性住房中心
 
                         责任编辑/孙晨阳